2022届毕业生图书归还工作顺利进行

作者: 时间:2022-07-20 点击数:

2022届毕业生再一次面临不能够返校办理归还图书事宜,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图书馆研究早着手,早落实,出方案,求实效。自523日开始,图书馆分别采取现场还书和邮寄还书两种方式解决2022届毕业生归还借阅图书的问题。

图书馆通过金盘系统,查清毕业本科生、研究生以及留学生应当归还的所借图书,通过辅导员、导师等联系毕业生,图书馆直属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预约进校,每天轮流在图书馆二楼大厅的“自助借还机”、在宿舍楼设立的15处“图书归还处”值守,严格按照工作流程接收毕业生归还的图书,逐一进行登记并让本人签字确认,为毕业生离校相关手续的办理做好保障。所归还图书由工作人员统一消毒处理、打包归还至图书馆后重新整理上架,再次供师生借阅。尽可能减少馆藏图书损失。

毕业生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通过多种方式归还图书:有的到校自己归还,有的委托校内老师或同学归还,有的通过邮寄的方式归还,展现了化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诚信意识。截止目前,毕业生图书归还率达到70%以上。今后,我馆将继续增强服务意识,开拓思路,为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化工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