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机构设置

部门

职能

信息咨询部

负责参考咨询服务、定题服务、代检代查与文献传递服务;信息素养教育与培训;电子资源监检、评价;开展读者活动及志愿者团队管理;以及CALIS成员馆与CALIS系统平台调试、使用与维护相关工作。

信息技术部

负责全馆软件系统、硬件设备及网络的管理与维护;网站的建设与维护;电子资源和电子阅览室的管理与维护;非书资料的获取与管理;图书借阅证的办理。

阅读推广部

负责馆藏资源推介、校企合作;通过开展图书导读、读者活动等方式,培养读者的阅读兴趣、阅读习惯,提高读者的阅读质量、阅读能力、阅读效果。

文献检索

教研室

负责组织实施《文献检索》课的教学工作;负责《文献检索》课教材、教学内容、教学法的研究。组织、协调全馆的图书馆学、情报学、文献信息管理学的研究。组织全馆的文献信息资源研究与综合开发利用。

流通阅览部

负责中外文纸质图书的借还及阅览咨询工作、中文报刊的阅览咨询工作,并负责全馆的读者文明阅览工作。

资源建设部

根据办学方针、专业设置和课程内容,以提高文献资源利用率为目标,有重点地收集、采访、采购、推介各种纸质文献。

办公室

负责图书馆日常行政事务工作,人事考勤、统计报表、外事接待及环境建设等工作。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化工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