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Sci国道外文库

作者: 时间:2020-11-24 点击数:

一、检索地址:http://v2017.specialsci.cn/(网上包库—化学、生物、先进制造、材料、机械工程)
                                http://172.16.40.248:8081/(本地镜像库化学、生物)
     检索方式:SpecialSci分为五大专辑67个专题库,分快速搜索高级搜索、专业搜索和二次搜索
                四
种方式。读者可以通过著者、标题、全文、年份及主题词等方式实现全文检索。
               
详细检索方法请参见检索指南

二、以下各外文专辑数据库试用:
     检索地址:    http://v2017.specialsci.cn/

   计算机科学技术  计算机图形图像  通信工程  环境

   数学  物理学  经济学  企业管理  图书情报  金融与财务会计

三、数据库简介
      1 国外化学专题数据库

[学科主题]: 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
化学及化学工程作为一门传统学科,在国外发达国家有大量的文献资料积累。该专题库就是专门收集国外最新的化学文献(英文)而成。分为无机化学、有机化学、高分子化学、生物化学、分析化学、应用化学、物理化学、化学物理学、核化学、煤化学、石化、化学工程等16大类,收集全文数据44万余篇。主要收录时间:1990-present;语种:英语。

2   国外生物技术专题数据库

[学科主题]: 生物技术与工程,农业生物工程,生物能源工程
该专题库全面整合了生物技术的国际网络学术资源,收录全文文献18万余篇;内容涉及基因工程、细胞工程、酶工程、微生物工程、海洋渔业、农业育种、食品生产、生物能源、以及人类医学健康的最新发展方向和研究成果。主要收录时间:1997-present;语种:英语。

3  国外先进制造技术专题数据库

[学科主题]: 先进制造技术,控制科学与技术
本专题库全面整合了先进制造技术的国际网络学术资源,收集数据量21.6万余篇。本专题库内容主要包括:计算机辅助制造(CADCAECAMPDMCAPP)、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激光加工、绿色制造、虚拟制造、控制工程(含数控技术等)、集成制造、表面加工(电镀、喷涂)、精益生产、模具设计、焊接设计、精密加工、网络制造、敏捷制造、逆向工程、快速原型、柔性制造、并行设计、钣金设计、管道设计、面向对象设计等21个方面;该库是产品设计制造、工程项目管理、物流等专业领域教学科研必备信息资源。主要收录时间:1995-present;语种:英语。

4 国外材料专题数据库

[学科主题]: 材料科学与工程
该专题库全面整合了材料科学技术的国际网络学术资源,收录全文文献19.9万余篇;内容涉及金属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有机高分子材料、不同类型材料组成的复合材料等方面。按照更常见的分类方法可以把材料分为结构材料和功能材料。目前,通常用于结构材料的金属材料的发展比较缓慢,而新型功能材料的发展则呈日新月异的状况,因此我们主要收集新型功能材料新型,如生物材料、磁性材料、超导材料、新能源材料、形状记忆材料、梯度功能材料、纳米材料、计算材料等的最新发展方向和研究成果。主要收录时间:1995-present;语种:英语。

5 国外机械工程专题数据库

该专题库全面整合国外机械工程的原生数字资源,收录全文文献238606篇;内容涉及机械设计原理、计算机辅助设计、刀具技术、机床技术、数控机床、机械加工技术及教育、机械电子/机电一体化、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机械工程尖端产品、仪器仪表技术、流体传动及控制、车辆工程(车辆设计、车辆动力学、车辆控制、车辆人机系统工程、智能车辆、新能源汽车、电动汽车、特种工程车辆)、机械史等方面的最新发展方向和研究成果。主要收录时间:1997-present;语种:英语;每年更新:6000+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化工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