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喜迎2022级新同学献礼70周年校庆

作者: 时间:2022-11-03 点击数:


喜逢沈阳化工大学70周年校庆之际,我们也迎来了2022级的新同学们。图书馆积极贯彻学校迎新工作要求,推出了“欢迎你来,阅见美好”系列迎新活动,活动主要由“校庆70周年主题书展”、为大一新生发放“校庆70周年定制版借阅卡”、“新生打卡”、“初遇图书馆签名墙”、“你问我答—化小图小百科”五项活动组成,吸引了广大2022级新生参与,为刚刚来到化大的他们献上一次散发着书香的鲜活体验。

一、校庆70周年主题书展

2022年,母校沈阳化工大学迎来建校70周年华诞,为铭记这一段有非凡意义的时光,图书馆充分发挥校园文化宣传阵地作用,配合校党委宣传部开展校庆主题宣传活动。图书馆相关工作人员在馆内精心选址,认真策划,在二楼大厅学生休息区、腾飞书店内等多点展出了校庆70周年专题图书,供来馆的师生享阅。专题图书充分地体现了艰苦奋斗、知难而进、追求卓越、守正创新的新时代化大精神,也展现了化大人对于化大难以割舍的情怀:即一天化大人,终生化大情。图书馆还利用大厅多媒体设备播放学校的校庆专题宣传片。使学生能直观的了解学校70年的发展与巨变。书展和音像视频活动一经推出,立刻吸引众多师生读者驻足翻阅和观看。许多同学阅读图书之后纷纷在图书馆校庆图书专区设置的留言薄上留言,“砥砺前行,同心筑梦”、“不忘母校教导,不负青春韶华”……句句简短的留言无不抒发着自己身为化大人的自豪感。通过校庆专题书展,使2022级的新同学们更快的了解学校70年的发展历程与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入了解自己的学校。

二、发放校庆70周年定制借阅卡

     图书馆为2022级同学精心设计了“校庆70周年定制版借阅卡”,让初遇图书馆的新同学们感受校庆的热烈氛围。

三、新生打卡

“新生打卡”活动邀请2022级新生在图书馆拍照打卡,并将打卡照片、感言等发送至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进行分享,记录自己与图书馆的初遇。图书馆特别设计具有化大与图书馆元素的手持字板若干,供同学们自由发挥,拍出具有仪式感与个性的“打卡美照”。

四、“初遇图书馆,开启书时光”签名墙活动

图书馆在二楼大厅展出了“喜逢化大70华诞——初遇图书馆,开启书时光”巨幅新生季签名墙,来馆的新同学们都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许下了美好愿望。

四、你问我答—化小图小百科

让我们用问题点亮答案,用答案帮助更多人。”——“你问我答:化小图百科等你来”活动设置“化小图百科”问答板与彩色便签供同学们把自己有关图书馆的疑问写下,图书馆工作人员定期进行回复,并将问答内容收入“小图百科”资料库,在微信平台上展示。除了2022级新生,活动也吸引了不少图书馆的老读者留下自己的问题。 通过这种公开问答的形式,解决了师生们有关图书馆的细节疑问,帮助师生更好地利用图书馆的资源。

2022级新生和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下,“欢迎你来,阅见美好”——沈阳化工大学图书馆“2022迎新季”系列活动顺利开展,截至目前,千余名师生到现场参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引导2022级新同学充分利用好图书馆的丰富资源,在浓厚的书香氛围中更加深入了解自己的母校。并且坚定“知校、爱校、荣校、兴校”的决心,携手同心、聚力奋进,共同谱绘沈阳化工大学更加美好的未来。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化工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