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讲雷锋故事,做雷锋馆员”学习雷锋精神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3-08 点击数:

微信图片_20230308130934.jpg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图书馆在3月将推出“讲雷锋故事 做雷锋馆员”学习雷锋精神主题系列活动

一、“学习雷锋精神、树立文明新风”倡议签名活动

图书馆在雷锋月中展出“学习雷锋精神、树立文明新风”倡议签名墙,并举办倡议签名活动。

化大图书馆人将与读者在雷锋精神的引领下来一次涤荡心灵,双向奔赴的文明之旅。

我们倡议:

争当“文明使者”让每一位读者都能收获文明;

争当“文明读者”读书养心,明礼正行。

 二、雷锋精神主题交流分享会

       3月份图书馆将举办多场学习雷锋精神相关书籍的读书分享会。通过阅读书籍分享交流让同学们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并懂得如何在学习生活中传承、践行雷锋精神。

微信图片_20230308130939.jpg

三、雷锋精神相关书籍、文创用品展览

      图书馆与腾飞书店在雷锋月期间将推出雷锋精神相关的书展以及文创作品展。文化衫、笔记本、书签、马克杯等多种学雷锋主题文创产品,希望通过展览使雷锋精神更加可亲可感,更加深入当代大学生的心中。

四、“弘扬雷锋精神,讲好雷锋故事”影片、视频宣传月

      图书馆利用电子屏每天播放雷锋事迹、弘扬雷锋精神相关视频,并于3月份的每个周六周日下午15:00--17:00在腾飞书店内播放“学习雷锋精神”相关的影片、视频影像资料供学生观看,让当代的大学生能够了解雷锋同志的伟大事迹,领略到雷锋精神更加生动、鲜活的一面,让雷锋精神获得更强的生命力。(分享交流会具体时间会另行通知)

雷锋,一个名字,一种精神,一座丰碑,在几代中国人心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记。

微信图片_20230308130943.jpg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永恒体现的不是物理时间存在的长短,雷锋去世时22岁,把有限的人生变成了永恒。”新时代与雷锋所处的年代情况不同、挑战不同,但战胜挑战、赢得胜利所需要的进取锐气没有变,所展现的雷锋精神没有变。

脱贫攻坚一线,几十万“雷锋式”扶贫干部迎难而上,书写了人类历史上最成功的脱贫故事;

抗击疫情战场,病房里、社区内、小村口、网络上,“雷锋”无处不在,爱心汇聚成河,平凡而伟大的雷锋精神更显弥足珍贵;  

北京冬奥期间,近2万名赛会志愿者、约20万人次的城市志愿者,用“雷锋式奉献”参与冬奥、服务冬奥,让“一起向未来”的交响更加响亮。 

超越时空,雷锋精神成为照亮我们砥砺奋进的精神火炬。

 图书馆人必将雷锋精神践行到实际工作中,发挥雷锋精神在图书馆文化建设中的引领作用。“讲好雷锋故事,争做雷锋馆员”。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化工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