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享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2023年“世界读书日”系列主题活动之——数字资源宣传推广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4-23 点击数:

花开桃李,最是一年春好处,时光几许,再遇世界读书日。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图书馆推出了“阅享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2023年“世界读书日”系列主题活动。

电子数据库资源是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教、学、研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增进读者对学校购买的电子数据库资源的了解,提高电子数据库资源利用率,提升读者信息素养,423日上午,电子数据库资源推广活动在图书馆正门前广场顺利开展,中国知网、超星、博看数据库等八家电子数据库资源商参与。

本次活动采用线下推广的方式,在图书馆正门前广场布置宣传点,各数据库通过宣传展架、宣传册、关注公众号、现场解答读者咨询等形式,宣传推广电子数据库资源。活动期间,各数据库商针对读者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并为到场参加活动的学生提供趣味小礼品,丰富多样的宣传方式吸引了大批读者参加。

此次活动搭建了读者与图书馆资源零距离的咨询平台,更好地帮助读者了解各电子数据库资源的特色及功能,加强读者与图书馆的互动交流,有效地宣传了学校购买的电子数据库资源,为进一步提高电子数据库资源的利用率打下了良好基础。

本次宣传推广活动也是图书馆2023年“读书月”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近年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图书馆数据库的采购力度逐步提高,数据库也凭借其资源更新速度快、内容专业、方便获取等诸多优势,成为广大师生科研与学习的重要资源支撑。图书馆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为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发展提供有力的图情保障。

initpintu_副本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化工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