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新时代 “典”亮新征程——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红色经典诵读会

作者: 时间:2023-12-25 点击数:

1219日,以“书香新时代 ‘典’亮新征程”为主题的诵读红色经典主题党日活动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同时,此次诵读会也是图书馆直属党支部推出的“书香育人工程”系列之一。“书香育人工程”由“五个一”阅读推广活动组成, 此次红色经典诵读会为“五个一”活动之每季度一次红色沙龙活动。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响应号召,积极参与。

《无声的震撼—一页天堂》拉开了此次诵读会的续幕,多个精彩纷呈的朗诵作品让人耳目一新。《诗颂风华》,展现了党百年奋斗历程中一代代革命先驱的英雄气魄,构筑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陈毅元帅的《梅岭三章》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丰富的革命感情;《红船从南湖启航》带领党员同志们追忆岁月,赞颂党恩,掀起爱党爱国热浪;夏明翰烈士的《红色家书》在腥风血雨的战争年代,红色家书诠释着革命先烈们,坚贞的爱情、浓郁的亲情,更彰显着家国情怀、理想信念。红色经典,字字成文,言为心声,再读经典既是致敬也是传承,朗朗书声带给大家满溢的红色激情与深刻的全新感悟。

通过诵读红色经典,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持续学习红色文化,弘扬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投身于工作岗位中。今后,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将继续开展此类读书活动,让党员同志在阅读中感悟历史,传承红色文化,推进书香育人文化建设。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将通过“书香育人”工程有效整合学习资源,持续打造党建文化阵地。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化工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