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育人工程”之“咖香遇书香”读书分享会与咖啡品鉴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1-17 点击数:


1115图书馆在腾飞书店推出了书香育人工程“五个一”阅读推广活动之“真人图书馆”主题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为“咖香遇书香”读书分享会与咖啡品鉴。活动围绕着咖啡历史、咖啡的文化与发展,与书香结合,让书香和咖香相互沉浸,激活咖啡阅读文化,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并将阅读的乐趣延伸至生活的每一处。

本次活动特邀沈阳金米兰咖啡学院负责人王雷老师作为咖啡品鉴的主讲嘉宾,图书馆志愿者团队的部分同学及图书馆的老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读书会上,图书馆志愿者团队热爱阅读的同学纷纷进行了阅读分享,有的从《3分钟爱上咖啡》这本书中了解到咖啡文化和关于咖啡的知识,与大家分享自己与咖啡相伴阅读的体验;有的结合当下生活,在《断舍离》中感受对美好生活品质的追求;有的通过《为什么是中国》这本书,学会心怀感恩、珍惜当下,向那些为中华崛起而奋斗,为民族复兴奉献青春和热血的中国人致敬。

读书会后咖啡学院的王雷老师结合活动主题从咖啡起源与历史传播、咖啡树种植与采摘、咖啡豆处理方法、咖啡豆烘焙、萃取等内容的讲解让咖啡小白们对咖啡有了更多的了解。随后在王雷老师的指导下师生们亲自体验手冲咖啡的制作过程,并品尝了浓郁的咖啡。

伴随着氤氲的咖啡香,现场观众围绕活动主题进行交流,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和对咖啡文化的感受,活动让大家沉浸在咖啡轻文化的“书纸”情怀的气氛中,品咖啡读好书,感受书香带来的心灵涤荡。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化工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