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文库

作者: 时间:2022-10-13 点击数:

一、访问地址http://www.sklib.cn/
二、数据库简介

《中国社会科学文库》整合了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万余种学术电子书资源,是目前国大重新最快、学科最全的正版哲学社会科学学术电子书数据库。文库内电子书全部按照章节实现了知识单元的条目化加工,从学科、主题、知识、关键词等维度进行了扩展标引,目前已经加工提炼超过90多万条条目与110万条图表资源。文库内容90%以上为2012年至2019年出版图书,实现了纸电同步出版,每年可更新1500余种新书资源。

       中国社会科学文库内包括10个子库:1.“中社智库”——中国高端智库成果数据库;2.马克思主义研究资源库;3.党政学习资源库;4.经济管理学术资源库;5.大众阅读数字资源库;6.当代中国学术史资源库;7.文学艺术学术资源库;8.哲学宗教学术资源库;9.历史考古学术资源库;10.民族边疆研究资源库。

三、数据库特色

【多终端适配】

支持PC,手机,iPad等终端阅读,多浏览器兼容.支持原版式阅读和流文本阅读复制和图片下载

【智能化知识检索】

包括全文检索,分词检索,高级检索,资源类型按图书、论文、章节、报告、图片、观点等方式检索,结果按中图分类,学科分类等多维度筛选

【知识关联与知识挖掘】

数据库的主题词库,分学科语料库,相关词功能保证了对未知关键词以及相关知识的深度挖掘。使隐性知识显性化。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化工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