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星期刊数据库

作者: 时间:2022-11-15 点击数:

一、访问方式:
     1、网页版:https://qikan.chaoxing.com
  2、手机移动端:

注:校外可用学习通账号直接进行登录
二、数据库简介

  1、极大限度查全查准
超星期刊对全文授权超星的6000余种期刊与其它国家主办的8.8万种外文期刊实现联合检索,极大限度地帮助科研工作者解决查全问题。
  2、检索的联想功能
超星期刊平台除保留了传统检索的精华功能外,还提供了独特的联想功能。用户在对检索词进行检索之后,系统可自动对检索词相关的语种、学科、关键词、基金等方面展开联想功能,并提示结果。
  3、流式媒体文章阅读
【点开即读,一读到底】
流媒体阅读不需等待下载,打开即读,一读到底,极大的提高了科研时效。
【云端同步,永久保存】
将文章收藏到书房,存在云端,今后无论使用什么设备,登录账号即可获取。云端同步,永久保存。

【开放获取,扩大传播】
手机一扫,文章带走,电脑端、移动端打通。超星期刊在PC端不设文章阅读并发数限制,开放原则,极大限度的传播期刊,方便读者阅读。
【知识图谱,扩展阅读】
给每篇文章都配备了超星知识图谱。
【社交互动,智慧阅读】
超星期刊通过“评论”功能,将作者、读者、编者三者基于同一个学术问题形成学术讨论共同体,将个人的孤独的阅读,转变成交互式的智慧阅读。
【引用格式,方便使用】
在阅读过程中,超星期刊提供了每篇文献的引用格式,更加提高了用户在阅读和使用文献过程中的便捷性。
【文内检索,精准便捷】
在流媒体文本的阅读过程中,实现了文内检索的功能,用户可以精准便捷的对文章内的关键词、主题词进行查找,并快速跳转到该词所在的文章位置,帮助读者的阅读、学习和科研应用。
  4、强大的转发应用功能
超星期刊具备强大的分享转发功能,超星期刊打通12大转发通道,可通过微信、通知、QQ等多渠道转发给对应的用户和使用场景。
  5、期刊导航

超星期刊平台除保留了传统检索的精华功能外,还提供了独特的联想功能。用户在对检索词进行检索之后,对刊期、总被引频次、影响因子、作者、学科、关键词、机构、地区、基金、收藏、评论等期刊数据指标实现系统的导览,帮助用户看到期刊的读者是哪些,帮助图书馆员看到哪本刊最受欢迎。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化工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